新媒体矩阵
今日: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研究我省碳达峰、稳外贸等工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6月8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研究我省碳达峰、稳外贸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认识和把握共同富裕、资本、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要深刻认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大意义,坚持培根铸魂、守正创新,深入了解燕赵文化,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要坚持领导带头,深入开展信访包案工作,全面排查处置隐患风险,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把握好降碳的节奏和力度,实施节能降碳增效等行动,健全政策体系和市场机制,扎实有序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若干措施》,强调要把稳外贸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落实好国家和省一系列稳外贸政策,千方百计保主体、保订单、保市场、保信心、保履约。要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产品,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保障进出口货物运输畅通,帮助企业抓订单拓市场,扎实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助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