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阜平县纪委监委开展“助企走访”活动

走访规模以上企业25家、扶贫产业企业123家、中小微企业78家、新落地企业8家,帮助解决问题23个,协调解决困难15个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李秀芹、刘海潮)今年以来,阜平县纪委监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乡村振兴和招商引资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助企走访”活动,全力解决影响企业发展难题。截至目前,共走访规模以上企业25家、扶贫产业企业123家、中小微企业78家、新落地企业8家,帮助解决问题23个,协调解决困难15个。

坚持“沉下去”,问题“浮上来”。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对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省市县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及中小微企业进行走访,聚焦企业在开工、建设、投产、运营等每个阶段出现的困难进行全方位调研、回访跟进。

坚持“真交心”,做到“摸实情”。与分包乡镇企业建立“手拉手”结对机制,加深纪委监委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收集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坚持“强机制”,确保“出成效”。对走访发现的问题实行账单管理、分类施策、挂账销号、跟踪回访。对于比较突出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由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盯办,坚持快查快结。对于工作不力、失职失责,导致项目发展受阻的单位和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不属于纪委监委职责范围的问题和建议,制发督办函,组织协调相关部门联合办理,并指定专人全程跟进,实时了解问题解决进度。对已经解决的,县纪委监委集中时间进行回访调查,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