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前7个月保定城镇新增就业64382人

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的72.3%

河北日报讯(记者林凤斌)今年以来,保定以推动创业、促进就业、控制失业为重点,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存量、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7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4382人,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的72.3%;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0402人,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的89.2%;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455人,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的84.7%。

统筹重点群体,保障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确保有需要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针对性政策扶持和就业创业服务;加大就业见习力度,征集就业见习岗位9158个;开发设置临时公益性岗位1000个。积极落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登记工作,对新增和退出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信息实行动态更新,全市116.7万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劳动力就业12.62万人。加强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安置,动态调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1888人享受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235人,发放补贴4586万元,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