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邯钢—美的家电用钢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朝丽 通讯员吴兆军、李高良)日前,“邯钢—美的家电用钢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美的集团总部举行。该中心的成立,进一步拓展了河钢集团邯钢公司与美的集团的合作深度和广度。

多年来,邯钢与美的集团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整合装备、技术、人才、物流等优势资源,全面推行客户经理制,为美的集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围绕美的家电用钢短、小、轻、薄的特点,邯钢与美的集团开展了多项技术创新和深度合作。目前,邯钢为美的集团先后定制化开发了20多个专用牌号,实现了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微波炉等白电产品全覆盖。今年上半年,邯钢供货美的集团家电板产品23万吨。

邯钢—美的协同创新中心将通过供需双方之间的技术互动交流,共同开展家电需求的选材优化、专用仿真数据卡片开发、高强钢应用推广、美的新机型EVI和材料定制化开发等方面的研究,推动双方在产品设计、新材料开发、轻量化降本、全生命周期评价和先进高强钢材料应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家电板是邯钢的拳头产品之一。近年来,邯钢充分发挥2180毫米冷轧生产线等先进的冷轧深加工工艺装备优势,实现了家电用外板、内板、结构用钢等全覆盖,产品广泛应用于美的、海尔、新飞、格力等国内著名家电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