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保定举办围棋文化月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8月5日,从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2日至23日,保定市举行围棋文化月活动。其间,中国围棋协会将与保定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保定市创建围棋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望都县争创中国围棋之乡。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围棋协会、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主要包括三项赛事活动:一是8月12日至8月18日,在徐水区举办文化月启动仪式和河北省围棋段位赛;二是8月20日至8月23日,在涞源县举办第一届“涞源湖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三是8月20日至8月23日,在涞源湖思源阁举办2022年围棋名人邀请赛,将邀请聂卫平、刘小光、曹大元等职业九段棋手参加。

围棋文化月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全国性专业围棋赛事,普及推广围棋文化,打造保定体育文化新名片;通过“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发展赛事经济,提升保定的知名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