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高阳推进“万人助万企”行动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杨瀰)日前,位于高阳县小王果庄镇闫坊子村的云腾塑料制品科技有限公司门前,平整宽敞的水泥路已修好,几名工人正在修整路肩。“公司门前的道路年久失修,出行不便。‘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以来,乡镇领导多次到企业走访,包联干部帮助筹措资金,现在铺上了水泥路,出门送货方便多了!”公司负责人云雪沙说。

近来,高阳县以“为企业纾困解难、精准服务”为导向,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行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围绕惠企政策咨询、安全隐患报备、企业发展需求等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

该县积极构建“万人助万企”包联责任体系,以镇(街道)为单位成立包联团,分包县级领导任团长,各派出单位成立包联组,人数较多的单位再细分包联队,分层级做好助企包联工作;建立包联干部、包联企业和企业诉求信息库,做到包联底数清、企业诉求有着落;建立已办结问题和未办结问题两套档案,实行问题分层分类化解办理;制定职责任务、督导检查、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清单。同时,通过保定市“万人助万企”行动服务平台、企业问需二维码平台以及包联走访等形式,将相关政策送到企业,将企业所需收集汇总,及时协调解决。

截至目前,该县705名干部共包联企业2477家,收集涉及融资、销售拓展等问题118个,已办理117个;共帮助32家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发放贷款2.5亿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