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燕山大学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多种陶瓷材料的光固化增材连续成形理论、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研究期三年,总经费2300万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近日,由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黄传真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多种陶瓷材料的光固化增材连续成形理论、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正式获得科技部批准立项。项目研究期三年,总经费2300万元。

燕山大学高性能陶瓷与增材制造团队,紧密围绕国家对多种陶瓷增材制造技术的重大需求,研究适用于光固化增材制造的陶瓷浆料配制理论及陶瓷多材料成形方法,开发其切片软件及成形装备,提出高效加工策略,形成结构设计—材料组分—制备工艺—装备全链条评价方法,在医疗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应用验证。该项目研究对提升多材料陶瓷结构件设计制造水平,促进我国高端陶瓷增材制造装备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推动陶瓷增材装备制造企业与航空航天、生物医疗服务业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