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卢庆国代表:

促进保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卢庆国建议,引导和促进保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推动企业及研发机构针对国人身体特征,开发特色营养保健食品,促进更多民族品牌建立,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保健食品不同于保健品,是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卢庆国代表表示,保健食品凝聚了食品营养科学的研究成果,有助于合理膳食,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当前,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存在审评审批周期长、政策不稳定,企业对产品研发难以预期、不敢投入等不足。卢庆国代表建议,探索保健食品功能声称综合管理制度,建立分类分级管理体系。大力开展保健食品标准化建设,建立保健食品注册受理审评审批一体化工作机制。鼓励创新,引导保健食品新功能、新原料、新剂型的发展。科学引导公众认识保健食品,持续提升消费者对本土保健食品品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