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冀州区小院“拉呱”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樊加伟)“希望社区志愿者加强日常巡逻,尤其治理一下‘遛狗不拴绳’的不文明行为。”……近日,在冀州区长乐社区,举行了小院“拉呱”会,社区群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社区干部耐心倾听、不时记录。

“拉呱”是唠嗑、聊天的意思。“拉呱”会,即社区群众和社区干部围坐在一起,以“拉呱”的形式面对面深入交流,群众积极为社区事务建言献策,社区干部仔细听取诉求,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这是冀州区创新方式方法、拉近干群关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以来,冀州区在社区广场、农村小庭院、企业车间等场所举行小院“拉呱”会,把民主协商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有事大家一起来商量,进一步激活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如今,小院“拉呱”会俨然成了居民的“议事厅”,也成为社区干部快速收集民情民意、解决群众难题的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