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河北与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缔结友好省关系

本报讯(记者王博)1月16日下午,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省督乔斯林·罗伊·维耶诺夫妇一行,双方共同签署了两省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书。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王东峰书记,对省督夫妇及新不伦瑞克省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缔结友好省关系表示祝贺。他说,“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冬奥会等重大机遇在河北叠加蓄势,为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双方以缔结友好省关系为新起点,建立高层互访机制和两省政府间日常联络机制,深化在产业、农业、教育、文化、旅游、环保、冰雪运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维耶诺表示,今年是中加旅游年,新不伦瑞克省景色优美、资源丰富、开放包容,欢迎河北人民到新省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希望双方在深入交流中碰撞出更多合作火花,实现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上的互利共赢发展。

副省长王晓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链接

新不伦瑞克省是加拿大最发达的沿海省份,总面积73440平方公里,人口约75万,首府为弗雷德里克顿,最大的城市为圣约翰,是加拿大连接欧洲的重要通道,(下转第五版)

2018-01-17 1 1 河北日报 c46117.html 1 河北与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缔结友好省关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