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雄安新区迎来第一个新春佳节

蓝绿交织绘底色

特别报道

▶2月6日,雄安新区雄县王储村村民们专心听“千年秀林”的技术和安全培训课。今年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工程将造林绿化10万亩,构建片、廊、环相连的森林生态系统。记者 郭 东摄

◀2月9日,在雄安新区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现场,人们在忙碌着。未来,“千年秀林”将成为新区组团之间的重要生态缓冲区和生态福利空间共享区,将成为展示雄安新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生态环境的重要窗口。 记者 田 明 史晟全摄

扫描二维码观看系列H5《和总书记说句心里话》

□记者 郭 东

设立10个月后的雄安新区喜迎第一个新春佳节,承载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重任的这方热土处处涌动着澎湃生机。

2月6日,雄县王储村65岁的李国茹在听完“千年秀林”培训课后说,我们不是简单地种树,而是在为新区增绿;2月9日,在安新东淀头村河长会议上,河长田根双说,我们5位河长不单单是在管理白洋淀,更是在为雄安新区涂上一抹蓝色。

一绿一蓝,从出自两位普通百姓口中的朴实话语中,人们感受到,蓝绿交织成为雄安底色的生态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蓝绿交织的未来之城将确保蓝绿空间占比70%以上。蓝色主要是指“华北明珠”白洋淀,绿色则是大面积植树造林的“千年秀林”。新区上下把握好“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定位,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要求落实到新区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的每一个环节中,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和示范城。

我为新区增绿色:百姓争听“千年秀林”培训课

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一。14时许,李国茹老人早早地来到王储村村民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

“今天是雄安集团造林专业人员来讲‘千年秀林’的技术和安全培训课。我要当一名小学生,听课的劲头要比年轻人足。”李国茹曾在村里当了15年村党支部书记,2005年退了下来。他告诉记者,想通过这堂课提前学习,学好技术,过完年就跟着种树。

14时30分,雄安新区“千年秀林”造林技术与安全培训课正式开始。“各位老乡好,根据2018年的生态计划,今年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工程将造林绿化10万亩,构建片、廊、环相连的森林生态系统。大家也都签了土地流转协议,如果参与种树的话一定要好好听听。”(下转第二版)

2018-02-20 特别报道 雄安新区迎来第一个新春佳节 1 1 河北日报 c53511.html 1 蓝绿交织绘底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