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河北机场集团全力打造无障碍环境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张毓)近来,为方便特殊旅客出行,河北机场集团对标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无障碍指南,制定了全面提升无障碍服务保障能力工作方案,构建涵盖服务管理、服务设施、服务产品等的无障碍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无障碍服务水平。

河北机场集团与河北省残联签署了公益助残服务合作协议,聘请5名省残联专家作为机场“无障碍体验官”,定期对机场无障碍环境建设、服务技能培训开展专业指导。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和运营优势,开展公益助残合作,利用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残疾人重大节日,举办公益助残活动和助残志愿服务,营造良好助残氛围。

改造航站楼内扶梯、楼梯,在值机柜台等重点区域增加低位柜台,设置无障碍更衣室,在卫生间设置防滑扶手、置物架、紧急呼叫按钮等设施……河北机场集团对乘机全流程中所涉及的11类47项无障碍设施进行了检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更新改造,无障碍环境进一步完善。

在建设无障碍设施的同时,河北机场集团聚焦特殊群体需求,大力倡行全员参与的“首见负责”文化,以“主动发现、主动帮助、主动礼让、主动报告、主动处置”为行动宣言,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