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河北开展食盐专营管理立法工作

4月7日,省工信厅、省司法厅联合召开《河北省食盐专营管理实施办法》立法工作推进会。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务院修订的《食盐专营办法》颁布后,我省为贯彻落实国家盐业体制改革精神,完善盐业法律法规体系,促进盐业健康发展,着力推动河北省食盐专营管理立法工作,将《河北省食盐专营管理实施办法》列入2022年省政府规章一类立法计划。对此,省工信厅党组高度重视,将《河北省食盐专营管理实施办法》立法工作列入该厅全年30项重点工作予以强力推进。

在前期大量调研基础上,省工信厅、省司法厅建立了立法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推进会上,双方第一次集中讨论了《河北省食盐专营管理实施办法》草案框架结构,并对草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研究。

会议明确,要严格按立法程序和流程,在广泛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评估论证基础上完善《河北省食盐专营管理实施办法》内容,做到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按照规定程序早日研究提出符合河北实际的规章草案,完成立法程序,报省政府研究审议,为依法推进全省食盐专营管理、做强河北食盐产业提供法治保障。(孙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