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隆尧县纪委监委

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河北日报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卜君兰)近日,隆尧县一个小额文物景点维修项目在隆尧限额交易系统平台发布竞标公告,两个工作日后,系统从报名企业中按竞价选取方式自动确定供应商并立即发布成交公告。

今年,隆尧县纪委监委在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针对政府采购小额工程货物及中介服务采购方面资金监管缺失等问题,推动搭建隆尧限额交易系统平台,强化对政府非公开资金项目招投标监督。目前,通过该系统平台已成交项目276个,节约财政资金277.23万元。

“项目单位可在该系统平台通过竞价选取、随机选取、直接选取、千分比选取等方式选取供应商,整个交易过程无人为干预和自由裁量,公开透明,快速竞选成交。”隆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系统设置了违规预警检索功能,对相同IP、同一保证金缴纳渠道等疑似违规行为自动检索,经系统认定后公开处理。截至目前,已督促职能部门对涉嫌围标串标的23家企业给予扣除保证金、禁止平台交易一年的处罚。

为从源头遏制交易腐败,该县纪委监委还研究制定了6项招投标监督制度,强化采购人、招投标参与人等风险点监督,查办招投标案件7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4人。通过营造公平公正的招投标市场环境,先后吸引5省市856家市场主体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