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体育明星大咖领衔录制

保定市开出线上“运动处方”

河北日报讯(记者梁韶辉)“我是体操世界冠军范晔,抗击疫情,居家运动,让我们动起来!”连日来,由保定籍世界冠军、体育明星大咖领衔录制的“主动健康”系列线上健身短视频和居家健身云课堂,受到处于疫情封控期的保定群众的欢迎。

4月26日,充分利用自身“奥运冠军之城”优势,结合数字保定建设,保定市体育局邀请体操世界冠军范晔、武术世界冠军巨文馨、全国技巧冠军耿彪、全国健美操冠军高子均、全国啦啦操冠军岳鑫阳以及府内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刘永利等体育界保定籍的明星大咖,陆续推出“主动健康”系列线上健身短视频和居家健身云课堂,通过“处方式”体育服务,唤醒“主动健康”全民健身理念。

截至目前,保定市已推出三期线上健身短视频,在河北新闻网、保定手机客户端等省市两级新媒体平台及抖音、快手等平台播出,掀起了当地线上教学、居家锻炼的新风潮。

保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鸣远表示,他们将以这个短视频为开端,加快构建包括冠军团队、单项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健身团队等在内的服务网络,为各类人群开具个性化“运动处方”、提供“点单式课程”,引导更多市民积极参与运动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