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河北博物院“五一”假期推出特别直播

探寻河博国宝 感受千古传奇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铮)5月3日,河北博物院推出“探寻河博国宝 感受千古传奇”特别直播,带领观众走进河北博物院常设展厅,深度了解12件国宝级文物的历史内涵、艺术价值和文化意蕴,探寻国宝背后的故事。

足不出户,云赏国宝。5月3日上午10时,两位主持人通过河北博物院官方微博上线,在持续一小时的直播中,带领网友“云游”河北博物院多个常设展厅。跟着直播镜头,大家穿越时空,观赏透雕龙凤纹铜铺首、铁足铜鼎、铜方壶、错金银铜版兆域图、银首人俑铜灯、十五连盏铜灯、错金银虎噬鹿铜屏风座、刘胜金缕玉衣、透雕双龙白玉璧、长信宫灯、错金铜博山炉、青花釉里红开光贴花盖罐等12件燕赵大地上的瑰宝重器,领略河北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

“铺首”除了出现在大门上之外,还会出现在古代哪些器物上;“错金银”到底是什么工艺;银首人俑铜灯中举灯人到底是男是女……直播现场,两位主持人接地气的互动讲解,将专业的文博知识转化为易于理解的故事。即使隔着屏幕,网友们也能身临其境般感受河北历史文化的传奇魅力。

据悉,“五一”假期期间,河北博物院推出两场线上特别直播活动,挖掘藏品价值,丰富文化服务方式,让文物“活起来”,让博物馆“接地气”,真正实现线上直播与线下参观优势互补,为大众带来更好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