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石家庄启用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为统筹做好货运物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有力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持续稳定,石家庄市日前启用全国统一式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

通行证核发工作主要针对于“重点物资”,包括疫情防控医用物资、能源物资、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含日用品)、农业生产资料、农产品、农产品加工原料及加工品等物资、工业企业及其关键配套企业的生产物资、邮政快递类物资。

通行证实行线上无接触办理。有上述重点物资运输需求的收发货单位,可下载并注册“运证通”APP后,利用APP按照用户操作指南,根据物资类别向属地市、县具有审核职能的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发改部门负责核发煤炭、燃油、天然气等能源物资通行证;工信部门负责核发工业企业及其关键配套企业的生产物资通行证;公安部门负责核发公安领域的物资通行证;交通运输部门负责核发交通运输领域的物资通行证;农业农村部门负责核发农业生产资料、农产品、农产品加工原料及加工品等物资通行证;商务部门负责核发居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含日用品)物资通行证;卫健部门负责核发疫情防控、医用物资等物资通行证;邮政管理部门负责核发邮政快递类物资通行证。审核通过后可通过APP线上获取通行证。驾驶员下载并实名注册APP后,APP会根据收发货单位填报的信息,为驾驶员自动匹配对应运输任务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