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短评

项目提质 服务升级

解丽达

民营经济是廊坊发展的一大特色,是全市经济的主力军。从去年起,廊坊市开展民营经济“二次创业”三年行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系列政策,加速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

作为永清县域内数一数二的优秀民营企业,河北视窗面对市场需求的新变化,也亟待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价值,积极投身“二次创业”大潮。

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河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在超薄电子玻璃领域,河北视窗具备突出的技术优势,并受益于政府各项优惠支持政策。争创智能制造企业标杆,河北视窗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每年保证十几项专利授权,今年即将建成投产的二期项目更加专注高端产品开发,致力于成为高端电子玻璃国产化的引领者和推动者。

助力重点项目提质,政府的服务也在全线升级。去年以来,永清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项目为先、落地为王、投产为要,深入实施重点项目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纳税。

面对今年新一轮的疫情,永清县坚持科学管控、精准防疫,不搞“一刀切”,做好厂区封闭管理和运营,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双促进”。廊坊全域封控期间,永清96家规上企业中93家实现不停产,产能保持在60%以上。今年一季度,永清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7.8亿元,同比增长3.3%,全市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