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承德首家公立康养医院投入运营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关鹏玉)日前,作为2022年“承德市民生工程”建设项目的承德市康养医院正式投入运营,并成功接收第一例养护老人入住康养病区。据了解,这也是该市首家“医养结合”型二级综合公立医院。

“我们看重的是公立医院护理失能老人的专业水平,希望老人在这里能得到更为周全的照顾,康复得更快。”今年83岁的穆女士因患脑梗导致重度失能,她的家人决定把老人送到这里进行养护。

“为接收首例入住康养病区的失能老人,我们提前开展了三次演练,确保万无一失。”承德市康养医院护理部主任何智慧说,该院病区目前有30多位护士,按照护理级别标准统一要求,经过严格培训、考核,有的护士还是经过专业认证的营养师、心理咨询师,能够为患者提供喂食、翻身、拍背、洗澡、清洗衣物以及病情观察等专业性操作和心理关怀。

据承德市康养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王晓光介绍,该院按照临床老年病科配置医护队伍,与住院部医生资源共享,为入院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制定个性化生活护理服务,专职医护24小时值班照护老人。院内医疗资源完备,当养护病人出现疾病时,能够立即转到医疗区,由相关专业医师为失能老人制定最佳住院治疗、养护方案,建立起“大病可医、小病可疗、无病可养、临终可孝”的服务模式。

据了解,承德市65岁以上老龄人口达33万人,失能、半失能、残障老年患者超过2万人。承德市康养医院的建成投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的发展水平,将对提升该市健康养老事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让“医养结合”朝阳产业在承德市真正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