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徐建培在石家庄调研时强调

优化组织形式 深化制度改革 持续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5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到石家庄市井陉县就“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课题开展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优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形式,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持续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徐建培一行深入井陉县微水镇栾家窑村,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相关情况,并针对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和部分村“两委”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他指出,农村集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在农村的主要实现形式,是农民农村实现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注重总结经验,积极在探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集体经济发展体制创新等工作中总结具有示范意义的成功经验,以点带面做好推广。要善于发现问题,把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普遍问题找准找好找实,找出解决办法。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委员和专家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资政,为加快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共同富裕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