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沧州市政府与伊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总投资152亿元乳业产业链项目落户沧州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5月13日,沧州市人民政府与伊利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伊利集团将在沧州投资152亿元,建设年产150万吨乳业产业链项目。副省长时清霜出席签约仪式。

该项目将建设日处理生鲜乳4000吨、年产150万吨乳制品加工厂,以及总存栏24万头的奶牛养殖场,配套发展青贮玉米70万亩和优质苜蓿30万亩。

伊利集团此次在沧州投资建设乳业产业全链条项目,将推动沧州奶业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为沧州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奶业强市提供了重要支撑。项目建成后,不但能促进沧州奶业实现质的飞跃,还能加快全市农业结构调整进度,带动包装、物流等多个行业发展。

沧州市处于奶牛养殖的最佳气候区域。近年来,沧州市将奶业振兴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结构调整的关键举措,大力发展牧草产业、优质奶源基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苜蓿、青贮玉米等饲草种植面积55万亩、总产量近80万吨,奶牛存栏4万头、生鲜乳产量5.5万吨,培育了一批本土优质企业,奶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沧州市将严格落实协议各项约定,加强沟通、优化营商环境、搭好服务平台、搞好后期服务,共同推动沧州奶制品走出河北、飘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