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石家庄出台高含金量人才新政

科技领军人才最高可获10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石家庄人才贷”最高贷款额度5000万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5月13日,从石家庄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相关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人才新政,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坚持跳出石家庄看石家庄,对标先进城市经验做法,石家庄市推出了9项含金量高、创新力度大的政策措施。将石家庄市5大主导产业企业新引进的省属骨干院校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纳入市人才绿卡B卡服务范围。建立编制管理“周转池”制度,单列1000个编制,为事业单位引进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硕士学位及以上研究生、急需紧缺人才提供更优政策空间。支持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在产业园设立分支机构,5年内每年给予分支机构主营业务收入3%奖励,累计最高奖励100万元。围绕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对带技术、带项目来石创业的科技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破解制约人才创业的瓶颈。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计划每两年选拔一批“石家庄工匠”,并给予每人2万元一次性奖励。

加强对创新创业人才的金融支持,将人才创业项目纳入市主导产业发展基金投资项目“白名单”,给予优先支持。“石家庄人才贷”最高贷款额度,由1000万元调整为5000万元。加大人才飞地支持力度,鼓励石家庄市企业在京津等人才密集城市设立主要从事研发的人才飞地、离岸研发中心,根据其贡献情况,给予企业最高100万元资助,对石家庄市企业在外地建立研发机构全职聘用人才可享受相关人才政策待遇。优化整合人才计划,实施“兴石英才培养计划”,坚持高端引领,构建全面覆盖、梯次清晰、结构合理、动态管理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大市校合作支持力度,开展“携手名校、共建省会”活动,支持各县(市、区)与省骨干大学开展科技项目合作,根据技术合作、成果转化落地等情况,市县两级给予最高100万元支持。

据悉,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将人才新政落实情况纳入综合考核和人才工作专项考核指标体系,明确奖惩措施,进一步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市财政拿出真金白银,为每一条政策明确专项资金扶持奖励标准,为政策落实落地加码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