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邯郸云招商签约6个外资项目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剑英)5月12日,邯郸市政府与河北省商务厅共同举办邯郸市重点项目境外云招商活动,曲周县与蒙古国CCMJ公司合作的医养结合基地、邯山区三迪翰博智能设备与新西兰云迹旅游公司合作的“3D打印+航天国防科普研学基地”、大名县与香港泰达国际有限公司合作的年产20万吨冶金辅料等6个外资项目签约,总投资3.2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1.75亿美元。

本次云招商采用“网络直播+视频连线”形式举办,河北省商务厅和邯郸市分别设立主会场,德国、新西兰、荷兰等2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邯郸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市委市政府努力克服疫情对招商引资带来的困难和不利影响,要求聚焦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新材料等‘532’主导产业及县域特色产业,围绕强链补链稳链,谋划筛选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对外招商项目。”邯郸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王伟江介绍,该市利用活动前一个多月时间,共征集对外招商项目210项,按照合作条件优越、项目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能够深度吸引潜在投资者等原则,最终确定了105个招商项目对外发布,总投资331.77亿美元,拟引进外资119.4亿美元。

推动精准招商。邯郸市建立了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完善产业资源库、招商企业库、客商信息库、项目信息库,锚定世界500强、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对接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坚持内商与外商一起招、调旧与育新一起抓。精品钢铁是邯郸市的主导产业之一,该市瞄准汽车、高铁列车、船舶等各类运输工具整机和关键零部件等产业链关键环节,结合企业发展需求,推动钢铁龙头企业利用外地合作企业优势资源,瞄准大企业、大集团以商招商。截至目前,已谋划钢后产业重点招商项目20项,落实拟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121亿元。

引进来,还要发展得好。邯郸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信用环境,对重点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强化签约、履约、开工、竣工全过程管理。今年1至4月,全市共签约项目152个,总金额902亿元。其中,开工建设项目55个,项目开工率36.2%,正在推进项目9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