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严鹏程在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要求

快速有效处置疫情 坚决筑牢防控屏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5月15日,副省长严鹏程主持召开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唐山市、雄安新区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情况及重点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排查管控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严鹏程指出,当前全省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局部疫情仍有发生,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快速有效处置疫情,坚决筑牢防控屏障,持续巩固全省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严鹏程要求,要全面检查防控关口是否守住,对重点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提前做好沟通引导,全面掌握情况,按要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认真实行入冀查验和“落地检”,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关口。要全面检查防控哨点是否有效,重点查看村卫生室、个体诊所、零售药店是否管理到位,查看城镇小区和公共场所测温验码是否严格落实,查看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是否符合规定范围和频次,强化督促整改,确保各类哨点监测灵敏、高效运转。要全面检查单位主体责任是否压实,通过属地网格化管理和部门行业管理,真正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米”,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