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唐山9例阳性感染者均来自路南区天地福农果品市场

密接73人、次密接370人全部规范落实管控措施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从5月15日上午唐山市路南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4日0时至24时,唐山市发现9例阳性感染者,均来自路南区天地福农果品市场。该市场从5月14日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至5月14日24时,共流调出密接73人、次密接370人,全部规范落实了管控措施。

据了解,9例阳性感染者中,有8例在路南区,其中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唐山高新区。以上9名人员已全部转移到唐山市定点隔离救治医院。

面对疫情,路南区坚持以快制快,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现市场封闭、物品封存、人员封控。对封控在市场内的经营者、服务人员1430人已全部进行集中隔离管控;对市场内790个点位进行了外环境采样,结果全部为阴性;市场消毒消杀工作已全面完成。同时,综合运用社区网格排查、主动报备、大数据推送等方式,进行全面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