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河北冬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举行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感人至深,催人奋进。5月15日,“建功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河北冬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河北会堂举行。报告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对全省残疾人工作的批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作视频致辞,副省长高云霄出席并讲话。

张海迪指出,北京冬残奥会令人难忘,残疾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令人感动。河北运动员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实现“参赛出彩”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这次报告会一定能激发起更多人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的壮志豪情,为我们的祖国奉献热血和力量。

张海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亲切关怀。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她代表中国残联,对河北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衷心祝福河北省残疾兄弟姐妹们在全社会的帮助和支持下,生活越来越美好。

高云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升级加力,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大力促进残疾人自立自强就业创业,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服务、托养服务、无障碍服务等制度,切实保障残疾人各项合法权益。要继续推进残疾人体育强省建设,抓好优秀运动员的选拔和培养,巩固保持我省残疾人体育优势地位。要精心做好残疾人先进事迹主题宣传,大力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形式新颖的报告会一次次被掌声打断。由14位冬残奥运动员、教练员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的河北冬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报告团,讲述了河北冬残奥运动员拼搏奋斗的先进事迹,表达了对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高度热爱,抒发了奋发有为地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壮志豪情。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