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5月22日,由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雄安新区举行,主会场设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设分会场。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向河北大学生物多样性研究团队授“白洋淀鸟类监测工作站”牌。

今年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我省确定的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强调“自然是生命之母,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一主题,如今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认知和一致行动。

近年来,雄安新区立足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强力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观测数据显示,白洋淀野生鸟类恢复到237种,比新区成立前增加了31种;鱼类恢复至44种,中华鳑鲏鱼等土著鱼类重现;淀区水质巩固保持优良,千年秀林葱茏滴翠,未来之城水天交融、风光无限,为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积累了雄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