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时清霜在邢台市检查水库防汛工作时要求

压实工作责任 精准调度管理 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河北日报讯 6月4日,副省长时清霜带领省水利厅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临城县、内丘县检查水库防汛备汛工作。时清霜指出,水库是防汛工程体系关键一环,要压实责任,科学调度,精细管理,切实发挥拦蓄作用,全力确保安全运行。

时清霜一行先后深入临城县东菅等、西竖、乱木、临城水库和内丘县北赛、岭头水库,实地查看水库值班值守、责任人员落实、应急预案准备、工程调度运行等情况。

时清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做到责任到位、措施扎实、指挥科学、应对有序。汛期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预警发布、指令传达等工作,确保防汛指挥系统高效运转。要把中小水库和塘坝度汛安全摆在突出位置,逐一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行政、技术和巡查责任人,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作用,加强在线监测和点对点调度,保证万无一失。要加强山洪灾害防治,针对山洪灾害防御难、致灾性强等特点,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及时组织人员转移,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充分发挥现有工程体系作用,精准调度洪水,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存蓄利用好雨洪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