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河北高速集团减免农业机械通行费93.59万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梁钰琪)随着“三夏”时节到来,途经高速公路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明显增加。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路段简化查验流程、细化服务举措、强化保畅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户增产增收,保障夏粮“颗粒归仓”。截至6月10日,该集团各路段减免农业机械通行费93.59万元。

针对联合收割机运输车辆“季节性、集中性”的特点,大广高速桃城站、大名站采用“一看二查三验证”快速查验工作方法(即看车辆外观,查证件信息和车辆号牌,验证有效期、二维码和超限情况),每辆车查验时间不超过2分钟,做到查验快、判别准、服务好。

“大广高速连通河南和北京,纵跨冀中南地区,南北全长425公里,是支持‘三夏’生产的交通要道。结合往年特点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切实做到了快速通行不收费、精准防疫不阻断。”河北高速集团大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高速河北段沿线各站口已成立24个志愿者服务队,确保为“三夏”生产车辆提供更好的引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