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相关

各出其招 招揽人才

5月10日,成都高新区举行2022“蓉漂人才日”高新分会场暨“建圈强链人才赋能”产业人才创新发展大会。

活动现场,成都高新区宣布成立西部“猎头谷”、推出第二批百万年薪榜,以培育猎头机构吸引高端人才;发布“岷山行动”计划第二批揭榜项目,包括5个方向新型研发机构;推出第二批企业博士后站点招才榜、全国首创“个人申报、企业评价、政府采信”职称开放融通评价举措,鼓励企业自主培育人才、创新人才评价机制。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最大“富矿”。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各地都在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为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成都,为充分链接国际化引才及人才资源,成都高新区宣布依托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区),聚集猎头行业代表企业组成中国西部猎头谷行业联盟。

而在本地人才培养方面,成都鼓励支持高校与企业深化在博士后联盟共建、联合培养、供需对接等方面协同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成都高新区推动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3所高校及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人瑞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3家企业博士后站点在巩固原有合作基础上,深化在博士后联盟共建、联合培养、供需对接等方面协同合作。

在江苏,南京市委“1号文件”连续多年聚焦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期冀激发人才活力,吸引各类人才来宁。“紫金山英才计划”“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等措施,释放大量政策红利,外地应届生来面试即享受千元补贴,租房、购房补贴扶持力度持续增强。此外,南京还推出人才安居政策,提供7000套人才公寓,切实解决毕业生安家难;为解决毕业季求职难问题,推出“岗位大礼包”,通过人才“云聘”平台一次性提供超1.2万个就业岗位等等,种种利好政策,也彰显出南京广纳人才的诚意和决心。

今年,苏州进一步扩大“人才落户直通车”范围,合作院校由去年的在苏本科院校扩大至全国高校。通过“人才落户直通车”,在苏本科院校以及全国合作高校的全日制毕业生可直接申请落户苏州。此外,为广聚英才,苏州多区还推出人才优购房、安家补贴等,外地人在苏购房条件从三年内累计两年社保或个税,调整为连续6个月的新政,表明苏州在“求才”方面的决心。

除了南京和苏州,淮安、连云港和盐城则拿出“真金白银”招揽人才。在淮安,工作满三年,符合政策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可以领到4万元、2万元、1万元一次性就业补贴,以及8万元、5万元、4万元生活补贴。此外,博士研究生可另行申请10万元购房补贴。

文/河北日报记者 袁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