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中铁建设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践行社会责任 点亮美好生活

中铁建设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把践行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用爱和温暖点亮生活,传递正能量,书写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答卷。

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公司昆山项目部员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人员到核酸采样点做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带头宣传引导,维护秩序,缓解点位人手紧张问题;为防止园区住户遗漏未做核酸,项目部组织人员逐一通知,安排专人引导住户分批、有序前往核酸检测点检测;每天对园区外围、公共走廊、电梯、垃圾站房、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通过精准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小区”带动“大区”,确保管辖区域零感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公司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南区项目部联合八宝山南路29号院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在行动”知识讲座,专家向小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常识,对小区内生活垃圾如何进行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进行处理等相关问题,逐一答疑解惑。活动现场,该公司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向小区居民推广垃圾分类措施,践行垃圾分类理念,迅速营造浓厚氛围。为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知识讲座之后,邀请小区广大居民现场参与,设置卡片让居民判断属于哪类垃圾,引导大家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正确分类生活垃圾,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共创社区美好生活环境。该公司创业大厦项目部志愿者们联合苹果园楼宇工作站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大家认真填写垃圾分类知识问卷,活动现场还为每人准备了印有垃圾分类标识的桌面收纳盒,让环保理念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该公司涿州项目部每年定期联合涿州市清凉寺卫生院及理想城社区在紫荆小区职工之家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医护人员仔细检查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询问日常生活习惯,耐心解释检查结果,还细致地为老人讲解疾病防治知识,针对老年人日常饮食规律、常见慢性疾病和部分老年人以往病历,进行了健康状况评估,建立了健康档案,把爱心和健康理念传递给了老人们,赢得社区居民一片点赞声。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该公司积极倡导崇尚节俭、科学饮食的生活理念,注重加强舆论引导、养成行动自觉,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在管理范围内深入持久开展主题宣传,通过电子屏、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标语或宣传画、摆放提示牌等多种形式进行引导,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同时,开展了“中铁建设‘光盘’一族打卡”活动,鼓励大家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节约粮食。该公司各项目部纪检员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履职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强大合力。

不忘初心,砥砺向前。中铁建设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播洒爱心、承担责任,为美好生活赋能,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张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