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省重点项目石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开工

胡启生出席动员大会并宣布开工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6月29日,石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石太高速原井陉西主线收费站现场举行。副省长胡启生出席并宣布开工。大会旨在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太高速作为青银高速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东西向重要能源运输通道。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路段交通量逐年增大,通行保障能力亟需提升。项目起自石家庄西端口收费站,止于冀晋省界,与青银高速太旧段相接,全长51.467公里。采用原路拼宽加局部新建半幅方案,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八车道,设计时速为80、100公里。总投资87.82亿元,年度投资24.4亿元。项目的实施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保障运输大通道安全畅通,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推进项目顺利实施,项目单位将树牢标杆意识、先锋意识、精品意识,强化创先争优,优化施工方案,实施智能建造,开展劳动竞赛,持续观摩拉练,推动加速度建设、高质量落地,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同时,各有关部门、沿线政府将强化要素保障,合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