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河北高速集团“数字云”平台上线试运行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梁钰琪)市民想去外地旅游,出门前只需通过“河北高速”微信公众号路况查询功能查看收费站管控、路网通行情况,就能轻松获知当前哪条路最畅通、最经济。这是河北高速集团“数字云”平台上线带来的变化。

6月30日,河北高速集团“数字云”平台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包括3大支撑平台(数据中台、业务中台和应用门户)和6大应用子系统(运营调度、安全双控、业财一体、人力资源、收费稽核、协同办公),是该集团数字化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河北高速集团‘数字云’项目的成功实施,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把握机遇、赢得市场的战略选择,是面向未来、塑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之要,必将有力推动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升级,更好促进多方数据互联互通,服务公众安全便捷出行,充分释放数字经济活力、推动集团公司发展实现弯道超车。”河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