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河北省迎庆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喜庆时刻,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主办,河北影视集团承办,河北影视集团中联影业院线具体执行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河北省迎庆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在正定新区金棕榈国际影城正式启动。

此次展映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展映片目按照国家电影局推荐影片进行统筹安排,重点展映展播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优秀电影作品,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生动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奏响新时代光影颂歌。此外,展映活动重点展现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全省开展乡镇影院建设及影视创作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通过开展电影展映活动,让各界干部群众了解党史,在落实文化惠民的同时,为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展映活动启动后,将通过河北影视集团中联影业院线的200余家城市影城、乡镇影院,1000余块银幕、11万多个座位,及省内十余家农村数字院线的流动放映队,在全省为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学生、乡镇农村基层群众、社区居民等群体免费放映至少400场公益电影。活动还将邀请党史专家结合展映影片,为广大群众推出形式新颖的电影微党课,并在省内多个地市开展重点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观众观看了国产优秀主旋律影片《古田军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