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京唐港口岸开启“抵港直装”模式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任小霞、邓国超)6月27日22时,随着一声汽笛鸣响,“狮子座”轮装载1.4万吨硫酸铵颗粒启程驶往巴西。这批货物总货值高达430万美元,是京唐港口岸首次以“抵港直装”模式出口的货物。该模式的应用,实现了船舶抵港、集港直装“零等待”,推动唐山港京唐港区货物快速周转,为腹地出口企业搭建了更加高效便捷的集疏运通道。

“有了抵港直装模式,货物可以直接运到码头装船作业,减少吊装和倒运作业,不仅缩短了出口时间,还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初次体验了抵港直装模式带来的好处,唐山海僡国际船务代理有限公司京唐港负责人王轩高兴地说。据了解,京唐港海关通过实施提前申报、卡口触发运抵、根据指令分流放行等措施,让此批货物从运抵到装船仅用时30分钟。同时,进出口企业可根据自身生产计划与码头“预约”抵港时间,灵活安排库区装货出厂,按照“提前申报—货到放行—抵港直装”流程,完全满足了物流“零库存”,客户“零待时”需求。

据了解,为打造口岸便利化、高效化的通关环境,6月以来,京唐港海关结合京唐港口岸货物特点和港口及货主需求,创新监管模式,对出口硫酸铵采取“抵港直装”监管,助推外贸业务发展。唐山港集团密切对接客户需求,全面优化资源配置,推行“一站式”服务,精简作业流程,优化“卸、存、装、倒”作业环节,为客户节约近30%的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