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把学好用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河北日报评论员

7月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全面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引领性的理念创新和探索实践,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心系民生、实干实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重视人才、加强党建、严以律己等方面展现出的崇高风范和人格魅力,为全省干部群众学好用好这部生动鲜活教材作出了示范和表率。省委书记倪岳峰要求全省上下要把学好用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一幕幕亲切感人的场景,折射出领袖成长的心路历程、伟大思想孕育发展进程、非凡人格铸就的精神伟力,为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全省上下要按照中心组学习会要求,把学好用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组织专题学习、列入培训内容,原原本本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正定足迹,让我们清晰感受到现实与历史间的内在关联,伟大思想的历史基础、实践基础和现实基础,有利于深化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员干部要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作为“案头书”与宝贵教材,用心感悟“准备入‘苦海’”的足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心感悟总书记和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奋斗历程,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用心感悟“改革戏必须大家唱”的坚毅和胆魄,勇于改革创新,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用心感悟“拆掉围墙,八面来风”的宽广战略视野,积极扩大开放,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心感悟“人才九条”“十二字真经”中的求贤若渴、唯才是举,加强人才工作,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用心感悟“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的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跨越时空,令人敬仰,给人以力量,感召人前行。学好用好这部生动鲜活教材,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