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邢石欧”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首发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余陈军)7月9日,首趟“邢石欧”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鸣笛启程,驶向莫斯科、明斯克。自此,“邢石欧”中欧班列将实现每周一列的常态化开行。此举不仅为邢台开启了与欧洲经贸往来的高效陆路新通道,也增强了石家庄作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辐射带动和产业聚集能力。

据介绍,本趟“邢石欧”中欧班列共计50车100个标准集装箱,货值3000多万元,装载了临西县生产的轴承,清河的空气滤芯、过滤器模具配件,隆尧铸铁炊具,威县生活用品和邢台市的密封条等商品,货物在石家庄国际陆港集结,搭乘中欧班列从满洲里口岸出境,约13天可将货物运抵目的地。

邢台是河北省重要的外贸出口基地。“中欧班列为我们开展进出口业务提供了一个稳定的物流通道。”邢台远大阀门集团国贸部经理张兵强表示,希望以班列开通为契机,加强与石家庄国际陆港的合作,更多地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企业外贸业务迈上新台阶。

目前,石家庄国际陆港已经常态化开通12条国际线路,覆盖欧盟、中亚和东盟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国际陆港共开行中欧班列186列,标箱18062个,货重16.42万吨,货值42.41亿元,全面构筑起了东出西联、南北贯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成为京津冀地区加强与欧洲联系,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的重要载体。

石家庄国际陆港董事长刘瑞领表示,他们将发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一级铁路物流基地、“一带一路”供应链服务平台的作用,助力京津冀的优质产品更便捷、更顺畅地走向海外,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促进区域之间供应链价值链的协同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陆港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