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神经疾病专科基层联盟成立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巍 通讯员刘英志)7月9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神经疾病专科基层联盟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成立。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神经疾病专科基层联盟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牵头组建,来自石家庄、保定、衡水、沧州、邢台、邯郸等地的73家县(市、区)医院加入联盟成为成员单位。

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市县医院延伸,增强市县级医院服务能力,是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神经疾病专科基层联盟的成立,将搭建起河北省神经系统疾病专科技术协作网络,培养专科人才队伍,有效落实分级诊疗,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城乡医疗服务系统,提升神经系统疾病服务能力,更好地让基层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

“借助神经专业优势学科,我院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合作共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对标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完善神经及其相关学科建设顶层设计,河北省神经医学技术创新中心已获批建设。”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增仁介绍,未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将以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神经医学高地为目标,不断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区域辐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