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在追寻“正定足迹”中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同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念出了思想解放的‘人才经’,蹚出了古城复兴的‘文旅路’……”日前,记者走进张北县花园智慧书屋,一场生动热烈的读书交流会正在进行。张北县图书馆志愿者马冠群作为主讲人,结合个人体会与感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述《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图书中的精彩故事,把讲故事与讲理论紧密结合,引发聆听人员强烈共鸣。

连日来,河北各地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持续兴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学习热潮,广大干部群众反复研读领会,人民领袖的思想印迹、实践印迹和精神印迹,鼓舞着大家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辅导报告、集中培训、体会交流……当前,我省9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要学习内容,2100多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读书会、青年讲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广大青年干部深学细悟。

省委省直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省直工委组织省直机关积极开展图书征订工作。截至目前,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132次。

“学”好才能“干”好。石家庄市举行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新任职县级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优秀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将该书列为重要学习教材,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推动广大干部自觉将书中蕴含的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该市还发挥本地特色,由市委党校、正定县委党校组织备课,推出了一系列情景教学、现场教学课程,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家书屋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连日来,保定市利用理论宣讲、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学习好、宣传好图书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邢台市“小马扎”宣讲小分队冒着高温深入社区、农村、企业等,广泛开展接地气、对象化、分众化的宣传宣讲活动;沧州市运河区开展“周二夜校”党员干部培训活动,对全区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和全面领学,累计培训300余人次……

在不断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发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广大干部群众从书中汲取精神力量,投身火热实践。

“在正定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因为小学校舍破败发火,要求全村最好的房子是学校,这种为民情怀深深打动了我。”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合说,作为推进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3项民生工程的牵头部门,必须紧盯任务目标,全力以赴促进度、保质量,将民生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不论是改革工作,还是经济工作,要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读到此处,蔚县南杨庄乡党委书记张秉军深受触动,“我们身处基层一线,一定要发扬这种实干精神。当前,乡里正加紧建设东‘药’南‘杏’西‘烟’北‘菜’四大产业园区,让乡亲们农忙时种地、农闲时打工,全年有活儿干、有钱挣。”魏县大马村乡党委副书记张高表示,要带着感情学书,带着使命践行,下一步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上项目、谋发展,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推进乡村振兴竭尽全力。

(记者刘荣荣、郭晓通、赵泽众、董昌、徐华、邢云、王雅楠、焦磊、乔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