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聚焦“实干兴石 勇当先锋”擂台赛

为石家庄的“诗与远方”添彩

讲述人: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田欣

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职能定位,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充分挖掘文旅资源优势,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让文化和旅游成为“诗与远方”的结合。

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我们打造了一条沿滹沱河而建,串联平山、灵寿、正定三地的“滹沱河生态走廊”,将革命圣地西柏坡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串珠成链,使之成为一条涵盖红色革命文化、绿色生态理念和历史传承发展的红色大道,为全省红色旅游发展树立了样板。

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东垣古城是石家庄市区内最古老的城垣遗址。推进东垣古城遗址公园建设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对于发掘石家庄文化根脉、增添城市人文底蕴、增强群众文化自信、提升省会形象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文旅局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拿到《东垣古城遗址环境整治方案》批复,为项目顺利开工提供了坚强保障。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品味石家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精彩之地。

文艺创作出精品,培根铸魂赞英雄。平山县北庄村是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地。市歌舞团用一百天的时间创排了民族歌舞剧《团结就是力量》,展现了北庄村百姓在党的领导下,唱着团结歌、摘掉贫困帽的历史变迁。

古城古迹古韵长,好山好水好风光。如何将石家庄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广出去,将石家庄打造成为京津冀休闲旅游首选地?今年3月份,我们与河北航空联手推出“石家庄号”“正定号”两架冠名彩绘飞机翱翔蓝天。如今,空中与地面同步、线上与线下联合、品牌与产品融合,多层次、多途径、多维度的宣传体系逐步形成。

春日山花烂漫、盛夏林荫水幽、金秋漫山红叶、寒冬冰莹剔透,这是美丽的石家庄。巍巍太行,滔滔滹沱,拥河发展,弯道超车,这是奋进的石家庄。石家庄的蝶变,变出了美丽多姿的翅膀,更变出了蓬勃向上的力量。

(河北日报记者 董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