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办乒乓球联谊活动

小学生挑战“国字号”球员

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乒乓小将奋力挥拍击球,球台另一侧,一名年龄稍大的球员手持陶瓷菜盘稳稳将球挡回,小小银球,你来我往,引来阵阵掌声;而在另一轮比赛中,双方参赛者不再对战,而是聚精会神地瞄准对面球桌上很小的标牌发球,看谁的发球能击中标牌,现场时而安静、时而欢呼声骤起……8月8日,在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训练馆里,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比赛引人入胜。

当日适逢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这是国家乒乓球男子二队、国家青年乒乓球队与正定县实验学校进行的乒乓球联谊活动。在现场,18名“国字号”球员分别接受18名正定县实验学校学生的趣味挑战,比赛形式包括异形球拍对抗赛、百发百中挑战赛、托球折返接力赛、套马甲争先赛等。

除了趣味比赛,“国字号”球员还耐心对正定县实验学校的学生们进行了技术点评与指导,学生们则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取经”。11岁的董浩宇得到国家乒乓球男子二队队员黄友皓的指点后,表示获益匪浅:“能和这么高水平的大哥哥打球,非常开心,也学到了很多。长大后,我也要争当乒乓球世界冠军。”

“这次活动旨在推广国球运动,助力全民健身。”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主任樊志玉说,基地被誉为“国乒福地 冠军摇篮”,除承接专业队训练外,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接下来,基地将在服务好“国字号”球队训练的同时,继续组织群众性乒乓球活动,推动乒乓球进校园,为石家庄乃至河北乒乓球运动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乒乓球男子二队主教练陈振江表示,国乒一直把正定基地当做最温暖的家和最坚强的后盾,对这里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国球精神的共享、实战能力的交流,也是一次乒乓文化的共勉、服务当地的尝试。今后,国乒将在紧张的训练比赛之余,尽量抽出时间,走到广大球友中间,吸引和带动更多人参与乒乓球运动。

正定县实验学校校长张树杉介绍,该校由留村乒乓球业余体校发展而来,在校的近200名学生全部为乒乓球运动员。参与此次活动的是学校小学部的学生,他们从入校开始就梦想着为国乒效力,因此格外珍惜这次机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学习更多本领,推动‘国球’发展,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