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神华上航疏浚公司

确保汛期黄骅港航道畅通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徐福升)8月份黄骅港地区及附近海域受强气流影响,多次出现雷暴大风和强降雨天气,极易引起船舶进出港航道回淤。对此情况,神华上航疏浚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全力保障汛期黄骅港航道畅通。

该公司在汛期来临前未雨绸缪,优化完善防抗大风突风、防风暴潮应急预案,并组织在港施工船舶开展桌面推演,模拟灾害性天气影响下疏浚船舶的安全操作程序。进入汛期后,该公司指导疏浚船舶科学防汛,认真做好陆上临建设施加固,在恶劣天气状况下严格落实疏浚船舶防台避风措施;加强施工现场巡检,安排24小时调度值守,同时加大施工现场巡视检查力度、加密疏浚设备巡检次数,及时治理设备隐患缺陷;加强现场安全监管,在港施工的4艘疏浚船舶与港口调度、疏浚调度保持密切沟通,确保汛期船舶施工航行安全。针对汛期回淤采取风后探摸施工、多装快跑等,提高航道清淤效率,并调集疏浚船舶,加大疏浚力量,全力保障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