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参赛名单公布

我省运动员孙颖莎梁靖崑入选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9月11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公布了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以下简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参赛名单,我省女子乒乓球运动员孙颖莎和男子乒乓球运动员梁靖崑名列其中。

中国乒协此前公布的相关选拔办法中规定,以2022年8月23日国际乒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为标准,单打排名最高的男女各4名选手直接获得成都世乒赛男女团体赛参赛资格。因此,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我省运动员孙颖莎和国家队队友陈梦、王曼昱、王艺迪直接获得了成都世乒赛女子团体赛参赛资格,当时排名世界第三的我省运动员梁靖崑和国家队队友樊振东、马龙、王楚钦直接获得了男子团体赛参赛资格。此后,林高远通过队内选拔赛也获得了男子团体赛参赛资格,获得阿曼常规挑战赛冠军的陈幸同也获得女子团体赛参赛资格。至此,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参赛名单全部产生。

孙颖莎曾获东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单打银牌,2021休斯敦世乒赛混双和女双金牌,以及新加坡WTT世界杯女单冠军等。梁靖崑曾在2019年世界杯男团比赛中与队友一起登顶。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022年9月30日至10月9日在成都市举行,分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两个项目。这是继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之后,今年在中国举行的唯一一项国际级体育赛事。

据了解,除2000年和2010年没有完成冠军包揽外,2000年以来迄今为止已举办的其他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均没有让这两项冠军旁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