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首次推出的河北省城市篮球联赛预赛陆续进行

让篮球为城市添活力

河北日报记者 杨明静

身穿红色球衣的秦皇岛开发区男篮运球过半场,经过一连串精妙配合,最后接球的队员奋力一投,球稳稳进入篮筐。比分锁定在71∶61,该队击败卢龙男篮,获得冠军,现场爆发出热烈欢呼。

9月7日晚7时,在秦皇岛市体校篮球馆,2022年“体总杯”河北省城市篮球联赛秦皇岛赛区上演冠军争霸赛,冠军秦皇岛开发区男篮获得了代表秦皇岛参加河北省城市篮球联赛男子组决赛的入场券。

举办河北省城市篮球联赛,在我省尚属首次,旨在进一步夯实篮球发展基础,活跃篮球运动氛围。河北省城市篮球联赛在各设区市及定州、辛集、雄安新区设赛区进行预赛,各赛区可按照竞赛规程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好比赛,产生的冠军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秦皇岛赛区比赛于9月5日至7日举行,来自该市各县区的13支队伍参赛。其中,男子组9支队伍,女子组4支队伍。

“我们以前组织业余比赛比较多,组织城市篮球联赛还是第一次。各县区参与热情非常高,精心组队,积极参赛。”秦皇岛市体育局竞训科科长王静说。

据介绍,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秦皇岛市体育局做了充分准备。精心挑选出21名裁判,并在赛前专门进行了培训,以保证比赛的规范和公平公正。

“河北省城市篮球联赛参赛队伍水平肯定更高,为我们提供了与更多篮球高手同场竞技、交流切磋的大好机会。”秦皇岛开发区男篮队员张浩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积极备战,力争在决赛阶段打出好成绩。

衡水赛区的比赛规模更大。8月8日至8月27日,经过20天的强强对决,河北省城市篮球联赛(衡水赛区)暨第十二届衡水市篮球联赛落下帷幕。

在衡水,篮球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这次比赛吸引了各县(市、区)的22支代表队近300名队员参赛。

“每一届衡水市篮球联赛,参赛球队都会早早准备,用最好的状态展示球队风采。得知今年的比赛升级,冠军球队还有机会到省里参加比赛,大家的热情更是高涨。”衡水市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昊介绍,各县(市、区)对这次比赛十分重视,都进行了选拔赛,其中仅武强县就有16支队伍参加了县级选拔赛。为了提升实力,部分队伍还请来外援,其中不乏从CUBA、NBL退役的高手。这也让今年的赛事水平进一步提升,62场比赛场场精彩,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场难忘的篮球盛宴。

“所有比赛都安排在室外举行,部分比赛场地还专门安装了观众看台,方便群众观赛。”刘昊介绍,本次联赛还进行了官方直播,半决赛和决赛邀请到河北衡水湖女篮的明星球员进行解说。通过新媒体平台播放的视频,最高的点赞数能突破5万。

“城市篮球联赛的举办,为业余篮球运动员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不仅全面展现了衡水市的篮球普及率和发展水平,也将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刘昊表示,未来,衡水将会继续组织职工篮球赛、3对3篮球挑战赛等赛事活动,进一步提升篮球运动的影响力。

除了衡水、秦皇岛,全省其他赛区的比赛也将陆续举办。各赛区冠军尘埃落定后,河北省城市篮球联赛决赛阶段比赛将择机开战。“希望通过城市篮球联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篮球运动的积极性,让更多人感受篮球魅力,享受运动乐趣。”省体育局大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