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丁仲礼赴广宗县考察调研时强调

积极发挥民盟资源优势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助力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9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率队到广宗县考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民盟资源优势,切实在教育、产业等方面继续真情帮扶,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助力。

广宗县是民盟中央对口帮扶县。32年来,民盟在科技、教育、卫生等方面精准帮扶,极大地加快了广宗县脱贫攻坚步伐。特别是在教育方面,民盟多次捐赠资金、图书、电脑等,促成广宗县与北京高校、科研院所深入合作,扎实开展“双师课堂”等帮扶行动,有效促进广宗县教育质量提升,有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丁仲礼一行出席了民盟帮扶广宗县教育结对签约暨捐赠仪式。仪式上,华北理工大学帮扶广宗县第一中学签约,民盟盟员沈宏邦捐赠教育帮扶资金300万元,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帮扶广宗县常阜村建设资金110万元。随后,丁仲礼一行到操场观看“奥运冠军校园行”现场活动,与师生互动,奥运冠军高敏介绍活动开展情况。同时,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宗县委工作汇报,并赴南寺郭葡萄风情小镇考察调研。

丁仲礼指出,在今后帮扶工作中,民盟各级组织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针对对口帮扶县提出的具体问题,成立专班研究推动协调解决,用心用力用情为对口帮扶县提供更多支持。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建言资政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等参加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河北省委主委张妹芝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