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2022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9月22日,2022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

根据活动主题,省食安办将围绕履行食安之责、守护食安之路、践行食安之诺、倾听食安之诉,开展“一把手”谈食安系列专题报道、全省网络外卖“食安封签”推广启动仪式、放心超市食品销售公开承诺、食品安全12315在行动现场咨询投诉举报等系列主题活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供销社、省科协、石家庄海关等省食安委其他成员单位,也将结合各自职能,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全省各级各部门将围绕四个方面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四个最严”,建立最严谨标准,实施最严格监管,实行最严厉处罚,坚持最严肃问责。强化党政同责,充分发挥省食安委食安办统筹协调、监督指导作用,用好评议考核,压实市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综合运用法治、行政、经济、标准等手段,推进食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社会共治,营造尚德守法市场环境,构筑政府主导、企业负责、部门协同、行业自律、媒体监督、公众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