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乐享乡村好时节”线上系列推广活动启动

河北发布五大主题100个乡村旅游目的地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朝丽)9月30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乐享乡村好时节”线上系列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观光旅拍、康养度假、亲子研学、户外拓展、民俗体验五大主题100个乡村旅游目的地,为大众解锁了更多新玩法,丰富了乡村旅游供给。推荐了“冀忆乡居”百佳特色精品民宿,集中展示了河北近年来乡村民宿建设的标杆和样板,满足游客对高品质民宿产品的需求。

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河北文旅小镇专题片《小镇故事多》正式上线,聚焦河北省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重点样板村镇,讲述河北旅游故事。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厅还通过“河北乡村游”小程序、“乐游冀”小程序、美团河北文旅品牌馆专题网页,全面展示河北省乡村旅游新产品。

近年来,河北大力推动乡村旅游景区化、规范化、片区化发展,持续开展“百村示范、千村创建”行动,带动全省2100多个村发展乡村旅游,创建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45个,培育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243个,发展了一批精品民宿、生态农庄、房车营地、艺术公社、特色小镇等新业态产品,乡村旅游体系日益丰富,乡村精品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美丽乡村既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也受到越来越多外来游客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