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开赛

我省12名运动员参赛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11月3日,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湖北黄石开赛,共有27个省份的5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赛,其中我省派出12名运动员参赛。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国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且最具影响力的乒乓球赛事。本次比赛从11月3日将一直持续到11月12日,其中11月6日将进行男团、女团决赛,11月9日将进行混双决赛,11月11日将进行男双、女单决赛,11月12日将进行女双、男单决赛。

我省由孙颖莎、何卓佳、臧小桐等运动员领衔参赛。其中,孙颖莎除参加女单、女团比赛外,还将再次搭档国家队队友王楚钦出战混双比赛。从10月开始,世界排名第一的孙颖莎连续参加了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冠军赛澳门站以及WTT世界杯决赛,连夺3冠,如今依旧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她表示,“我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最好的成绩。”

近年来,我省运动员在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屡获佳绩。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孙颖莎获得混双冠军、梁靖崑获得男单冠军;2019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孙颖莎获女单冠军;202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由孙颖莎、何卓佳、臧小桐组成的河北女队战胜了由陈梦领衔的山东女队,获得女团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