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送暖”京津冀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彭超)11月9日14时30分,来自利比里亚的“欣航能源”号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卸载了13.42万立方米LNG后,从位于唐山市曹妃甸区的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专用码头离泊。远洋而来的“暖”气将被送至京津冀地区的千家万户,为温暖过冬做足准备。

“截至11月14日,今年接收站共接卸LNG船38艘,接卸633.9万立方米LNG。”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是京津冀地区主要的冬季调峰保供站,也是华北地区重要天然气气源之一。为积极应对各项调峰保供任务,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秉承“夏季在检修、冬季在保供”理念,完成保供设备全面“体检”工作,利用入冬前的关键筹备期对保供关键核心设备技术攻坚克难,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掌握高压泵自主维修核心技术,实现卸料臂自主检修,为保证设备高负荷稳定运行、顺利实现今冬明春保供目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