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今日:

河北新认定200个省级森林乡村

省级森林乡村总数达到1476个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姚伟强)日前,河北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省级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办法(试行),经推荐、评审、实地抽查核验、公示,新认定绿化美化良好、村容村貌整洁、美丽生态宜居的200个村为省级森林乡村。至此,河北省级森林乡村总数达到1476个。

自2019年启动省级森林乡村创建工作以来,河北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突出位置,把改善村庄的生态环境作为首要目标,以绿为主,多效兼顾,努力建设结构合理、乔灌花草科学配置的村庄绿化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根据不同区域村庄条件,因地制宜,重点发展名优乡土乔木树种和经济林果,建设特色鲜明的村庄绿化体系。

坚持保护为先,改造结合。河北严格保护好原有树木资源和绿化成果,特别是加强古树名木管护,保护自然风貌,不搞毁绿造绿。同时,充分利用村庄土地资源和绿化空间,见缝插绿,提高村庄绿化覆盖率,有效推动了乡村环境改善。